芸豆糖水

For evermore

杂食的乙女文手
⊹刀乱 | 文野⊹
三日月宗近是心上刃


心房一隅,我只留给你。
谢谢你这一秒还记得我❤✍

写手问卷调查

▪大家好,我不是来混更的。

▪感谢颜暖 @颜暖[初三备考] 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圈名都是户锁芸影。简称是芸,因为这个芸(yún)字取自名字中的瑜(yú)。

 这个笔名其实描述的是一个画面:窗棂的光影里锁着绰绰人影,故名唤户锁芸影。

(想象完了,其实就是我很宅的意思。


2.当写手多久了?

•如果是从入lofter开始算,数月吧。大概年初开始写,不过那时候自己写,自己看,还没有勇气发布,所以后来就没有动力写了…到7月又重拾起笔。(所以说读者,真的很重要。)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大概两三万…?没有仔细地统计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起初注册lof是为了吃太太们的粮,后来自己有了大胆的想法,开始自己动笔。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五六年级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啊,这什么四十米大刀。

 啊,这什么废柴修炼逆天的烂梗。

 啊,这什么主角全阵亡的结局。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写同人。毕竟深陷刀乱坑底无法自拔。

 至于原创…稿件现在应该压箱底了。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当然是甜齁的类型!(虐恋情深的类型好像也不错 [等等]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的cp当然是刀x婶啦!给刀婶产粮是件很快乐的事!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虽然一直希望自己的文风可以给人一种舒舒服服的感觉,不至于过度绮丽,也不至于过度幼稚,但自己的文风具体是怎样的,我也讲不清楚,感觉多变(?)

 或许这就是“当局者迷”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  @隔壁鸭鸭鸭梓球 !每次看文看完后都让人回味无穷!

     @潘安呀 的文能以细腻的笔法给人安心舒服的感觉。

     还有好多优秀的作者!就不一一打扰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看别人的作品可以学习角色把握的技巧,也可以学习一种写作思路。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试过。除了怕自己丢了原有的风格,变得不三不四外,文风也是很难以改变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的效率一般般,这得看灵感,若灵感来了,文思泉涌,码字效率、更新频率自然就高。(反之,你懂得。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算吗?找一首贴合心境的歌来循环播放,其实创作环境舒服就好。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多看看书,看看世界,寻找灵感,但不会刻意强求。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尽管现在产的小甜饼偏多,其实我更喜欢写刀子,那种淋漓畅快的痛感写起来很顺畅。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喜欢自己所写的,收到评论、得到关注的时候鸭!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一些细节描写不够细致,语言有时过白。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写文是个不断实践和学习的过程,所以我不敢说我已经写出了令我最满意的文。)


21.写过h吗?

•Of course not.这个在脑内成稿就好了嘛,

  以及现在以我的表达能力是写不够火候的。


22.坑品怎样

•挺好…(沉思状)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小瓶颈还是有遇到的,没有想过放弃创作。

 是对创作的热爱和大家的喜欢支持着♥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遵从自己内心的喜爱,不要轻易被别人左右自己的创作。

 尊重自己笔下的人、笔下的情节,对读者负责。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化应该是有的,写叙事时流畅多了,在写作时更乐意写了。(那为什么我还会咕)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检查几遍,主要是找错别字和润色一些句子。

 大修是不会大修的,何不在构思时将大纲构思好呢?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写一些无味的梗,用一些嚼烂的词,即便自己创作了仍像吐了一些反刍,没有创作的快感。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希望自己能先填完草稿箱里挖的坑吧。[瘫]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在一切的起初,选择放弃一件事都会显得很简单。

 然而在这里遇到大家,遇到文手们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渐渐喜欢上创作,喜欢上不曾相识的太太,深陷于此中。

 尽管起初只有数十个热度,但我都会幸福地感到满足,对每位点过小红心小蓝手的人在屏幕前说声“谢谢”。当然,现在也会有刺激的热度跳楼。我虽不是看重热度的人,不过多少会有些失落(毕竟是自己写得不够好的反馈)。所以零零散散地写到这里,对自己寄予的希望是:继续创作的同时,可以以平和的心态对待热度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不被它左右,保持最初的创作感。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那…那就打扰了(双手合十)

 @潘安呀 



评论 ( 2 )
热度 ( 5 )

© 芸豆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