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糖水

For evermore

杂食的乙女文手
⊹刀乱 | 文野⊹
三日月宗近是心上刃


心房一隅,我只留给你。
谢谢你这一秒还记得我❤✍

【刀刀们的反应】听说七夕与甜品更配哦!

☛七夕贺文,配合bgm食用更佳

☛前设:刀刀们在本丸的日程表上看到了七夕节,然而你不清楚他们已经把这个异国的八月节日传开了

鹤丸国永

 

晶莹透亮的白凉粉与那身柔和的雪白映衬得相得益彰,那裹于其中粉嫩樱花似是刃心中羞涩的恋慕。蜂蜜的包裹则是恶作剧的外表,只愿给你尝。——樱花水信玄饼

 

“哟!主上有吓到你了吗?”鹤丸国永对着正在部屋里埋头翻找着什么的你,就是一顿日常惊吓。

 

“没有!才怪……无声无息的,我还以为时间朔行军入侵了本丸呢!”

 

鹤丸倒是得意地笑了笑,“有我们保护主上的嘛,无需担心。你看,我今天向光忠求教,特意给你做了水信玄饼哦!”

 

“不是说好了光忠要是开厨房小课堂的话,会告诉我吗?”你的心里蓦然有一丝被遗忘的失落。

 

“别难过别难过,鹤丸下次手把手地教你怎么样?来尝一尝吧!”

 

鹤丸用竹签迅速支起那一块大德不可理喻的水信玄饼,向蜂蜜轻涮一圈,正细思极恐地想着他是不是要塞你一大口的时候,恍惚间你看到水信玄饼上娟秀的“七夕”二字,还有看不太明白的字。

 

“诶?你这么知道今天是……”

 

不待你把剩下的“七夕”二字讲述完,张开的口便被强行塞下了整个水信玄饼。

 

“啊,进去了!想不到主上的口那么大呢,应该再做个大一点的,不过鼓鼓的脸已经足够可爱了”那双明澈的蜜色眸子弯成好看的弧线。

香郁的蜂蜜与清香的樱花从舌尖绽放,空气里氤氲着曼妙的食物香气,这不禁令你的心情舒畅许多,但是你还是想要对鹤丸这为了惊吓而惊吓你的行为吐【qián】槽【zé】一番。

 
“唔…鹤王你要…噎吸粉粉吗?让你发哦看点…舞孩剧…你怎么不踢?还有你禀上怎么有‘屈膝’?”(鹤丸你要噎死婶婶吗?让你少看点舞台剧你怎么不听?还有你饼上怎么有‘七夕’?)

 

“看来被察觉了,这可是辛苦准备的模具,没有惊喜了真头疼啊。”语气里带着一丝遗憾。

 

他却是向你寖近,稍稍俯身,在耳畔轻吐:“这是惩罚。”

 

‭‭蓦然,温润的触感抵牾上唇,你感觉唇上留有的蜂蜜被贪婪地舔.舐着。

正如所言,这是惩罚,只是唇上游走,也只是停留于此。

依旧是红透的耳根旁传来的气息:‘’主上嘴边的蜜就是不一样的香醇,你想知道‘七夕’旁是什么吗?”

——“愛してる。”

三日月宗近

中有兰膏渍红豆,每回拈着长相忆。浸染着相思的年糕,想要黏和的心思一并地沉沦于羹。——红豆年糕羹

 

“三日月殿,你要吃红豆年糕羹吗?”你端着盘,向正在廊缘吃茶的三日月欢快地步去。

 

“哈哈哈,是粘牙的年糕呀,老人家可能吃不了,何况这里有茶果子,还是主上吃吧。”

 

“那我开动啦!你不能嘴馋哦。”你刻意选择在他身侧坐下。

 

他的脸上依旧是优容的笑着。

 

“先吃这块白白胖胖的年糕好了!”

 

不料,是你过于狼吞,一口年糕未咬开,牙齿便已被缠绵住。

 

你暗想:糟了!夹起的下半截年糕要掉下去归西了!

 

“三日月……邦邦窝……断一下辣个空碗。”(三日月,帮帮我端一下那个空碗。)

 

“哦?是这样吗?”

 

三日月拾起盘上的碗与筷,盛住那欲坠的年糕后,却又夹起白嫩的部分送入口中,在对视中不紧不慢地咬开与你的口中年糕的相连。

 

三日月·真香·宗近!

 

“嗯……真不愧心灵手巧的主上,年糕和覆与其上的红豆沙一样细腻啊,”从袖中拿出毛巾擦拭了嘴角后,转眼望向因被吃年糕而心有不甘的你,“也许,主上会更好吃?”

 

莺丸

抹茶与奶油的邂逅是甜而不腻的心动,是香醇美妙的心悦,这份清凉与此夏一直相随,直槌心底。——抹茶冰激凌

 

“莺丸殿你要不要来试试婶婶的新品——抹茶冰激凌?”

 

“哦,也就是冷藏的抹茶吗?喝惯了热茶,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还是有别的,不过也可以这么理解,”你耐心地解释,“快尝尝吧!”

 

莺丸在你的满目期盼下,勺下一口,却不料冷得有些颤抖。

 

“怎么了?很难吃吗?还是太寒了?”你望着他的模样有点担心。

 

“不,主上做得很好吃,只是有点小冷,看来老人家不太能吃寒啊,我可以借你的怀吗?”尽管提出了你意料之外的请求,却仍旧是温文尔雅的语调。

 

茗香入怀,暖自心生。

 

山姥切国广 

憨厚可爱的糯香外表下掩藏的是丰富多汁的草莓,就像,容易害羞的那把刃一样。——草莓大福

 

“真是兢兢业业的好近侍。”你凑到了正在公办桌上奋笔疾书的切国跟前。

 

“主上有什么命令吗?直说无妨。”

 

“你看这个大福雪白而饱满,我可爱的近侍先生想不想吃一口?”

 

切国习惯性扯了扯白斗篷的帽檐,“不要说,可爱什么的。”

 

“咳……我的命令就是,你必须吃掉这个草莓大福。”继清嗓后你突然一本正经地胡乱下命令。

 

“好……好,我吃。”感到不自在的切国,拿起大福讪讪地细嚼慢咽起来。

 

“吃归吃,执行命令归执行,别这样愁眉苦脸的,吃了大福,你就得承认你和大福一样可爱啦!”

 

“嗯?!”

 

粟田口

 

将那份思慕藏于层层铺叙的奶油与果酱之下,最用心最松软的蛋糕只献给心中最尊贵的王子殿下。——草莓慕斯

 

从午后至晚饭前,厨房便像是粟田口的据点一般,并且“重兵把守”,目的却不能外说。

 

在需要厨房做晚餐的光忠的不断催促之下,他们终于退据粟田口的部屋。

 

博多藤四郎一脸神秘地将你和一期一并拉进部屋里来。

 

药研藤四郎:哟,大将和一期哥来品尝一下我们的劳动成果吧。


五虎退: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不过一定会很好吃的。

 

就这样草莓慕斯被一刃一刀地分成小块,当然用的是切蛋糕的长锯齿刀。

 

乱藤四郎:大家说,七夕的味道是什么样的?


众短刀:是和一期哥还有主上一起吃草莓的味道!

 

一脸愉悦的婶应承:嗯,是一起的味道!

 

一期一振:小孩子不要乱过七夕这个节日为好。(内心:谁教你们这么说的!?)

 

---------------------------------------------------------

因为一些甜点只是查了资料,没有尝过,所以可能有些描写不尽人意。

婶吃东西时讲的话,我真的是一边吃艾糍一边找词了,尽力模拟吧。

评论 ( 3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芸豆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