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糖水

For evermore

杂食的乙女文手
⊹刀乱 | 文野⊹
三日月宗近是心上刃


心房一隅,我只留给你。
谢谢你这一秒还记得我❤✍

与猫先生的日常

☛这是有关于一个女孩和她的猫先生之间的生活小片段,半架空注意

☛第二人称

☛在过年期间码的,乡下的小猫真的很黏人,使人甜得码文的那种

☛这里第一次发文(所以尽量写甜一点吧),望多指教


                                                     <一>

        “我回来啦!”常年在外工作的你,在父母的催促下,回到了故乡的小村子,帮忙置办过年的事。

……

        “女儿,别在房间里忙了,出来陪妈妈看春晚。”

        “好吧,等一下。”

         你放下手里的工作,顺承地陪母亲看春晚,春晚像往年那样,心觉既不是非常精彩,但也平淡得温馨。

         正磕着瓜子的你忽感到脚边有团毛茸茸的东西在不断蹭你,你低头看,是一只小猫。

        “妈,家里什么时候养的猫?”

        “猫?噢,它是好几天前跑进家来的,我都以为它走了,怎么还在家里?”

         “它好喜欢黏人啊。”你望着它蹭完后从你脚边躺下,贪婪地汲取你的热量。

        “大概是天气冷的原因,不过它脏兮兮的,赶它走吧。”

        “这怎么行!”

        小猫似乎也听得懂人话,冲母亲叫着,喉里咕噜咕噜地作响。

                                               <二>

       “既然嫌脏,那就给你洗一洗吧——”

        当你将冰凉凉的沐浴露往小猫身上抹好后,它终于是耐不住这种被人摁住,还要抹上湿漉漉冰凉凉的奇怪东西的感觉,也不管你的魔爪,挣脱着跑了出去。

        “啊呀!还没洗泡沫的呢,别怕哇。”

                                              <三>

          要离开家了。

          你想着是以喂它离开前的最后一条小鱼干,还是以好好摸它一顿的方式来告别它。

        ……


          正当你开了车门后,母亲跑进家里又跑出来,手里抱着小猫。

        “既然你喜欢这只猫,那就带上好了,看样子它就算自己在家也不会饿死。”

        “诶?好呀,就带你去看看我喜欢的城市看看!”

                                               <四>

          但养了猫后,你变发觉你的生活习惯也要为它做出改变。

        “你看你,我不能带你去我常去的咖啡店了,那不让宠物进,晚上也不能和闺蜜尽情逛街熬夜,怕你跑出来,不见了我哪找,以后要是要出差该怎么办,寄养给谁我都不放心……”

         正当你叨念时,它叼来了它的猫粮,放到你旁边,示意让你打开。

       “你呀就知道吃!”

         渐渐地,猫长得比起刚来时更健康、可爱了。

                                                  <五>

        “好吧……我知道了,没关系的。”

          你约好聚餐的朋友都因为临时有事而不能来,你看着家里准备好的菜肴酒水,苦笑了一声。

          小猫像看到新奇物似的,两只前爪撑在桌上探着头。

         “噗……这是椰汁,这是咖啡,倒给你闻闻,香吗?啊,这是酒,不能动,喝了会中毒的!这个也不能碰!”

          “为什么没有朋友来家里,你怎么也能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啊!”

                                               <六>

         今天,你像往常一样从菜市场买好菜走回家,当你要步过回到家前的最后一个斑马线时,你看见小猫竟早早站在马路那一头等你。

         你一个兴奋不顾路上是否有车,向猫跑去。

         一阵急促的喇叭声,意识到后,货车已是刹不住的冲来。

        你以为要与世界告别时……一个黑影撞了过来,你和他一起向后摔倒,大货车飞驰而过。

        你一抹额上的冷汗,这才看清,撞开你的,竟是个长着一对猫耳眉清目秀的俊男子。

                                                  <七>

           家里

         “你不会真的是猫吧?”你喝了口温开水压惊。

         “怎么用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盯着我……我可救了你。”

           他的语气与那副长着虎牙的可爱模样简直大庭相径。

           你还是决定先打电话给母亲报平安,但很快你后悔了。

         “没事就好,你什么时候找个男朋友啊,妈可……”

         “我这信号不好,有事以后再说吧,挂了拜拜。”

         “呼——”你转眼看向他,“就叫你猫先生吧。”

         “嗯?这么直接。”

                                                <八>

         冬夜,你缩在被窝里准备入睡。

         蓦然,身旁钻进了什么,你扭头看,是猫先生,他也冷冰冰的,默不作声地搂住了你的腰,像去年那样汲取你身上的热量,但他着实让你打了一寒颤。

        “这是对你的报复,寒冬给我洗澡,还摸遍了……不过……”他停顿了一下,“听好了,以后不许在抱怨,不许再不开心,你想做的带上我陪你去做。”强硬的语气中带有一丝命令的味道。

        “嗯……我知道了。别抱着我了,我感冒了,会传染给你的,你回自己房间去睡。”

         猫先生不做声,只是把头向你后颈的发丝埋得更深。

                                                <九>

           又是一年除夕将至,你带着猫先生回家。

         “诶呦,女儿回来啦,这位是……他怎么装束这么奇……潮流?”

         “妈,这是我男朋友行吧,今晚我们出去玩,晚些再回家。”你牵起猫先生的手,溜了出去。

          “这耳朵也是够像真的……”母亲盯这远去的背影喃喃道。

          “辛好我妈没发觉你的猫耳是真的。”

                                                 <十>

        除夕夜的故乡小街果不其然的热闹非凡,灯火通明。

        “等会,我给你求个平安符。”

        你想不到他会主动提出,你觉得他突然的对你好有些反常,说不出的反常。

        “今夜凌晨过后你才能仔细看。”

        你谢着接过后,不大在意地放在口袋里。

        ……

        终于玩累了,你拉着他坐在长木椅上。

        “你看!快看!那边要燃放爆竹了,马上要倒数了吧!”你兴奋地把方向指给猫先生看。

      “是啊,要倒数了……”他的语气里却听不出一丝新年的喜悦。

        一阵“噼里啪啦”的巨响,去年听到鞭炮声还害怕得往你怀里缩的小猫,如今却换成你往他怀里缩去。

        他低下头,似乎在你耳边说了什么,不过你能感觉到的只有痒痒的呼气声。

          鞭炮终是燃尽。

       “对不起,我…我要离开了,你记得看那个平安符。”

       “离开!?可是你要去哪?”

       “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我也不清楚。”

       “可是,请等一下……”

         他的身体开始迅速地变得透明,最终消散在风中,你感不到他的一丝气息,徒留你未说完的话音和呼出的白雾。

         他就这样在你的世界里无声息地出现,又无声息地消失了……

                                               <十一>

         平安符里夹着一张纸条。

         你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会写字,或许是缠着你带他去书店时悄悄学的,字中看得出他写得很用力很认真:

        

        你看到这时,我应该离开了……其实去哪我并不清楚,不过除夕这天我脑海中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我要回去了。原谅我迟迟没有告诉你,我不希望让你不开心。

        我想你应该想在燃尽鞭炮后,问我到底说了什么,毕竟人类没有那么灵敏的听觉,其实我说我喜欢你,因为你是我遇到过最心善最可爱的女孩,实话说当你把我当作你们人类口中的伴侣时,我…竟莫名高兴。希望没有我的生活你也能好好地过。

         

                                               <十二>

         又是一年除夕将至,你再次回到小村子,即将回到与猫先生初遇的家……

        路边,你看见纸箱里窝着一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奶猫,你心觉不忍,带回了家。

         洗澡、喂食……尽管照顾小奶猫的时候你还是禁不住想起了猫先生,不过你已经学会正确而淡然地面对这个曾经。

         这一次睡前你没有再攥着那张平安符,而是释然地放在了小奶猫的窝旁。

         寒冬的夜里,你似在梦中听见了猫先生那熟悉的声音。

      “这么快就取代我了?暂别而已,等我回来。”

         null
null


评论
热度 ( 8 )

© 芸豆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