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糖水

For evermore

杂食的乙女文手
⊹刀乱 | 文野⊹
三日月宗近是心上刃


心房一隅,我只留给你。
谢谢你这一秒还记得我❤✍

【联动】刀男给你道晚安 · 肆 (般 / 月)

“你的晚安是我的兴奋剂”  梗源: @-梓熙- 

注意事项:

☛属于本丸近侍的侍寝工作,与寝当番有别

☛借此次联动的梗填一填早前的晚安坑,同一系列:壹    贰    




大般若长光

“哦呀,主上又在看书了,真是勤奋啊。”



抬眸对上案桌对边上大般若那双尽管带着黑色手套,兀自是骨节分明的手,手里拿着一瓶酒,两个高脚杯。



“勤奋称不上啦,如果身为审神者,对日本刀一窍不通的话总说不过去的。”话音刚落,感到眼睛酸涩的你还是不禁打了个哈欠。



“你感到累了的话,那就休息一下吧,来尝尝我特意给你泡制的玫瑰花酒,”说着,不待你思考是否要在晚上喝酒,杏红色的酒已顺杯身流下,“听说玫瑰酒还有养颜的功效呢。”



“谢谢,有劳了。”



清脆的碰杯后,酣饮一口,酒杯中杏红的酒色与大般若那双酒色的双眸相得益彰,你觉得竟醉人的诱惑。



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什么时候竟有了其他的念头!大概……是在你微醺之后罢。


那双诱人的双眸在凝视你的神色,似乎期盼得到你的赞赏。



“入口甘冽,玫瑰的香气馥郁在唇齿间,甜而不腻,可以算是酒中的艺术品吧,不过我也只懂得这样表浅地评价了。”



“其实主上如果想学会怎么鉴赏刀,不知可否愿意让长光今晚教一教与你?”这句话或许他是借酒壮胆而问出,也或许不是,语气撩人却不觉轻浮。


酒红色的双眸扫过你的眼,又看向刀架的方向。


你看向他微醺的模样,又看向不远处安置于刀架上的太刀,想起来他常说,他的兴趣便是勾引像你这样的人。



你讪讪地笑了,低声道:“这样的状态下……赏刀的事还是日后吧,时候也不早了,该说晚安了。”将饮尽的高脚杯置于桌上,抬手摸了摸微烫的脸颊,提醒自己不能失态。



“嗯?这样的状态……主你感觉醉了吗?难得邀得你畅饮,何必如此早地道晚安,听说酒沾唇上,可智慧泉涌呢。”



然而见大般若长光完全没有到近侍的隔间去休息的意思,你不禁面露疑色。



他将杯中之酒酣饮而尽,“哈哈哈,不用摆出紧张的样子……我只是想多看看你醉酒的模样。”



不知何时,已绕到你身前的他,以双手轻微微地捧起你的脸,似乎那句“晚安”已经不是安眠之语,而是触动了他内心的某处。



“如果可以,我想就这样一直欣赏眼前令我心动的艺术品,并且是拥有温度的珍稀艺术品。”


“晚安,啾。”柔软的唇瓣抵上你眉心,温暖的气息酥酥痒痒地在额间漾开。


最后羼杂着醉意与困意的他依偎在了眼前人的怀中。




三日月宗近


虽说守夜是近侍的夜间任务,可是每当那身著绀蓝色狩衣的付丧神待在廊缘,饮茶赏月之时,反到觉得自己成了他的看护者。


晚间的清风簌簌穿堂,吟唱起夜的欢歌,看完文书的你起身,跪坐到三日月宗近的身旁。


那双凝视着苍穹之月的弦月转而望向你,轻柔的发丝随风拂动,空气里氤氲着檀木的香气。


“能这样什么也不用去想,什么也不用去担忧地静静赏月自然是舒适,不过要注意可不要着凉了。”


“哈哈哈,我相信小姑娘会照顾好我们的,何必担心这个问题呢。”


突如其来的夸赞令你顿时哑口无言。


趁你发愣之时,三日月宗近向那早已备好的茶杯倒入热茶,袅袅升起而飘着茗香的蒸汽婀娜地散开,“来喝口热茶吧。”


“谢谢,”你小嘬一口,感觉鼻息间都充盈着安神的淡香“这是我之前送给你用以安眠的花茶吧?”


“诶?不是很记得了,今天放的好像是普通的茶叶。”说罢又不负责地抿了一口杯中之茶。


“等等!三日月,如果不是花茶的话,再这么喝下去我和你都不用睡了!”


看着你因着急而涨红的脸,显得更游刃有余的三日月宗近倒是笑了,“别着急,我想起来了,今夜泡的是素馨花茶。”


“你这是刻意的吗?”皎洁的月光柔和地撒披在发丝上、肩上,眼前的这般景色令你将那一丝责备的语气都吞了回去。


“你看,今晚的月色是不是格外的美?”三日月蓦然地忽视过你的问题,反倒问起了你。


你暗自思忖:果然又没有放在心上吗?


“月色是很美呢,只不过......”你欲言又止,看着三日月沉浸于赏月的目光,“只不过......再在这里待下去,恐怕东方将晓。”


“嗯?”三日月难得地被你的话勾起了兴趣。


“没什么,我进屋去给你铺铺被褥吧,晚安。”


当你差不多将被褥平铺好时,三日月从你的身后扶住了你的胳膊,你有点惊愕,不曾料到他今日回来得那么早。


“哈哈哈哈哈,无需着急,不妨先把话将完。”仿佛是心灵感应般,他知道你方才没有把话讲出来。


“我......”想起你在心里曾默念过的那句羞于说出的话:只不过比月色美甚的刃却是在此赏月,迟迟不愿休息。


“我......我觉得还有比月色更美的存在。”


“哦?还有这样的存在吗,小姑娘唤其名来听听,让我吃个醋?”


你感觉身体向后仰去,又被柔软的布料承住,是三日月将你搂入了怀中,宁神的香气迎面扑来。


“名...名字......”答案已是身后紧贴之刃,可是这叫你如何将答案脱口而出呢。


似乎又读懂了你的一切,只听耳边传来令人心安的语气:“好了好了,答案我从你的心跳声中听到了。”


似乎也知道你已羞涩得想要回到自己的隔间里去,他将你搂得更紧,没有放你离开的意思,”不过孤身一刃地睡总会觉得孤独啊……你今晚,可否乐意陪陪我?”


早已紧张得发烫的你,不禁猜想,那花茶也许根本没有什么安眠作用,反而像是兴奋剂般令身体灼热。


“哦呀,差点忘了给你道声晚安,不......我应该欠着,待到早安之时再一并还你。”


空气中弥漫着花茶的芬芳与情愫的甜蜜,狡洁柔和的月光也笼罩上一层轻纱般的云雾,显得隐涩迷离。


夜深沉,庭宁静。






--------------------------------------------------------


[论如何睡在审神者的身边方法get√]

 


评论 ( 2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芸豆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